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見城」大戲磅礡登場 訴說歷史故事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2018高雄春天藝術節開幕劇《見城》3晚間於左營舊城東門前隆重演出,市長陳菊偕同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勞動部長許銘春到場觀賞,與市民朋友一同回顧左營舊城歷史。

《見城》全劇透過「築城、攻城、拆城、住城」四個段落,講述左營石城歷經明鄭、清領、日治、民國的歷史擅變與輪轉,用魔幻寫實的超現實劇場手法,透過這座石城演繹台灣古今的畫時空大戲,帶領觀眾重拾台灣重要歷史記憶。

表演最後,陳菊至舊城舞台上參拜左營舊邑城隍廟城隍爺,祈求高雄風調雨順、台灣國泰民安,同時也祝福市民朋友家庭和樂,為全劇劃下完美句點。

文化局說,2018《見城》是為2016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閉幕大戲《見城》的升級演出,仍由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導演領軍,集結台灣一流專業劇場團隊,號召傳統戲曲六大天王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超過500人的超級演出陣容,現場演奏為高雄市國樂團及文武場,同台唱頌舊城古蹟的百年歷史風華,龐大的演出陣容,見證從見城大戲到建城大夢的逐步實現,同時展現「見城計畫」對高雄城市未來發展的展望與願景。2018/03/03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見城館」4日絢麗登場,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及光雕動態模型展演,演繹左營舊城歷史,高雄市長陳菊及文化部長鄭麗君聯袂出席開幕式,率先身歷其境重回左營舊城歷史場域。

「見城館」為全國首座運用互動科技的文史展示館,透過跨域結合文化科技,呈現舊城歷史斷代,詮釋重現舊城自明鄭迄今的歷史軌跡,這是由高市文化局及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歷經兩年餘精心策劃的成果。

陳菊、鄭麗君、高市議長康裕成及多名市議員下午出席「見城館」開幕式。鄭麗君致詞說,站在這個歷史場域見證「見城館」落成,深具重要歷史意義,透過「見城計畫」、「興濱計畫」的執行,看見高雄的蛻變,從重工業脫胎換骨成為重視人文藝術的宜居城市。

鄭麗君指出,藉由左營舊城不同歷史疊層的文化遺跡,重新看見高雄歷史,重見台灣發展史,讓文化資產回到人民的生活中,賦予新的生命與靈魂。

陳菊則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得以讓文化資產保存,並希望透過中央與在地民意代表,還給左營舊城歷史的原貌。她並期待,以公平正義的方式溝通協調,向中央爭取優厚的條件,讓市民與在地住戶重視歷史現場,恢復過去的榮光。2018/3/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