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油大林廠氣爆 高市府勒令停工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大林廠煉製五組第六媒組觸媒分離罐檢修,疑過程不慎10日發生閃燃氣爆,造成3人燒燙傷,高雄市勞動檢查處長許源表示,已勒令停工並派員調查事故原因。

今年2月底,中油董事長戴謙才因中油林園、大林廠一年以來陸續發生8件工安意外被罰款,出席環境教育講習,為中油頻出包表示歉意;但才過兩個星期,大林廠10日再度發生工安意外。

中油大林廠副廠長陳正喜說,意外發生在於煉製五組第六媒組D-6352(觸媒分離罐),因觸媒分離罐循環不順而停工檢修,由業者查明觸媒不順原因。他表示,業者已依流程將觸媒分離罐的觸媒卸完,於打開觸媒罐人孔後發現有異,但卻在關回人孔時發生氣爆及火警。

火警發生在近晚上6時許,造成包商雨洋公司3人受傷送醫。勞檢處指出,3傷者分別送高雄長庚、高醫及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其中張姓男子60%灼傷(高醫)、鄭姓男子30%灼傷(國軍醫院)、趙姓男子45%灼傷(長庚),已插管治療、生命跡象穩定。2018/03/10

中油大林廠工安3傷 高雄市勒停裁處30萬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中油大林廠第六媒組工場10日進行除粉罐內觸媒卸出作業造成閃燃,波及在平台上的3名承攬商雨洋公司的勞工遭灼傷,高市府勞動檢查處勒做出停工處分並依法裁處新台幣30萬元。

高醫表示,張姓傷者全身約70%燒燙傷面積,已經插管並進入燒傷加護病房治療;送國軍左營分院的鄭姓傷者,四肢及頭部面積45%有2到3度灼傷,並且有吸入性嗆傷,狀況危急,安置在燒燙傷中心治療;送高雄長庚的趙姓傷者也有約45%的灼傷。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發布新聞稿指出,事發後派員到場檢查,已對大林廠第六媒組工場全部停工處分並依法裁處30萬元。2018/.0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