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久旱甘霖 未解旱象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接連兩天的降雨,高屏溪攔河堰的水流量倍增,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11日指出,降雨並未解除旱象,不過可以確定高雄地區的水情不至於惡化。

24小時間歇性的大雨從昨晚持續到11日,高雄市以桃源、茂林區的雨量最多,都逾70毫米。旗山區民眾說,一早出大太陽,但近中午持續降雨一個多小時。

久旱逢甘霖,南水局統計,曾文及南化水庫約有35 mm的雨量,水庫流量略增加,預估約有3到4天的水量,簡振源說,兩天降雨尚不足解除旱象,目前燈號仍是水情稍緊的綠燈;不過可以確定高雄地區供水不會惡化。

高屏溪上週的水流量每秒約21立方公尺,11日的水流量逾45立方公尺;甲仙攔河堰加速引水到南化水庫,以增加水庫的蓄積能量。2018/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