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民心沒變 陳其邁倡導運動經濟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4日邀運動界代表並提出「5箭拚百億創運動新經濟」的目標,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走訪宮廟與基層搏感情,他續批高雄招商及觀光停滯。

陳其邁邀熱愛馬拉松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多位體育界代表在新競選辦公室召開首場記者會,揭示「5箭拚百億創運動新經濟」的目標。

陳其邁的運動5箭是馬拉松、自行車、高爾夫、棒球冬訓基地和國民運動中心,盼透過這5大運動目標,以兼具健康、生活、觀光面向,為高雄創造一年新台幣120億元以上產值。趙天麟舉東京馬拉松為例,估計1年可帶來32萬觀光人次,並創造約新台幣75億元的經濟效益,期許高雄成為台灣第一個馬拉松金牌賽事認證的城市。

媒體關心秋冬季節的高雄空氣污染嚴重,舉辦馬拉松,人體恐成為空氣清淨機。陳其邁說,會考量舉辦的季節和地區,他說那瑪夏、甲仙和六龜一帶環境優美、空氣品質佳,市府也有好的空污防制策略。

陳其邁熱愛潛水,他說高雄市轄管的東沙、太平島是世界級的潛水景點,有機會要打造高雄市為潛水觀光的直轄市。

韓國瑜到阿蓮區出席光德寺佛學生命教育研習營開訓典禮,並到角宿天后宮參拜和基層座談。他批評高雄市投資招商及觀光產業無能,致高雄市經濟不振,業者怨聲不斷。他說,基層「民心思變」是他參選市長的機會,希望對手陳其邁要多傾聽基層的聲音。

陳其邁強調,高雄民心沒變,問題在於參選人的決心。他說一直以來熱愛高雄的心沒變,不像有人舉棋不定,一下子要在高雄參選,一下子又要去別的城市參選。2018/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