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今日上樑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臺灣港務公司今(10)日上午10時30分於高雄港第19及20號碼頭舉辦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上樑典禮,該工程計畫預估斥資約新台幣45億元,為地下2層、地上15層鋼構金屬帷幕的曲面造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0,774平方公尺,主體建築工程標由春原營造公司負責施工,水電空調工程標則由旭宗工程公司負責施工、接續將進行室內裝修及旅客橋等配合工程,預計於108年12月啟用,配合現有高雄港第17至21號的碼頭總長726公尺、水深負10.5公尺,將提供郵輪旅客便捷、舒適的入出境空間,該旅運中心亦包括免稅商店、商業餐飲空間及辦公室等,並於3樓規劃面積約為1,500坪的戶外海岸平台,提供市民、旅客登台觀景。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港埠旅運中心完工後將成為高雄市的指標建築物,讓高雄港在極力發展貨櫃業務的同時,亦強化提升旅運設施服務水準,掌握商機發展郵輪產業,未來將可服務全球最大的22.5萬噸級海洋魅力號大型郵輪,尖峰旅客通關能量可增加至每小時2,500人。以106年度郵輪到港數據來看,高雄港靠泊郵輪航次已達82艘次,其中以高雄港為母港的郵輪共有44艘次,全年度帶來近12萬人次旅客(117,559)造訪,已為高雄創造可觀的觀光產值,預估今年度將持續成長,相信這項工程在明年完工後,可成為亞洲灣區新亮點,並為高雄觀光旅運業務開創新里程碑。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則表示,高雄港為台灣唯二郵輪母港,海港與空港距離近,具有地利位置優勢。港埠旅運中心工程計畫預計於108年如期如質完工,為地下2層、地上15層的建築物,旅運中心位屬市中心臨港水岸線的重要區位,加上與鄰旁高雄世貿會展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地標建築4串連,又有鄰近的駁二藝術特區及新興的棧貳庫,本區位完成開發後,將可滿足民眾對港灣、水岸的親水需求,藉由完善的輕軌及捷運黃線公共運輸系統,讓遊客能暢遊亞洲新灣區。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將可成為兼具辦公、商業、觀光遊憩的新景點。

(自立晚報2018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