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前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動土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11日動土,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將打造高雄更綿密的大眾運輸系統,不僅便利生活也能吸引觀光及發展經濟。

岡山路竹延伸線在岡山中山南路與阿公店二段交叉口廣場舉辦動土儀式,岡山區數百民眾觀禮,歡迎並見證工程向前推進。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吳宏謀、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出席動土儀式。

吳宏謀說,高雄市爭取到中央相關前瞻基礎交通建設工程經費約新台幣1744億元,未來不僅有便利的捷運路網,也會配合周邊環境建設,帶動岡山經濟繁榮。高雄機場航站大廈建設工程252億元、高雄港旅運大樓明年完工也將打造高雄港成為郵輪母港,吳宏謀說中央全力支持高雄交通建設工程。

陳菊指出,高雄市爭取岡山路竹延伸線在國民黨中央執政8年期間相關延伸計畫被退件27次,直到民進黨中央執政才核定建設工程。她說高雄建設不能停,期許陳其邁接棒要用最有效的執行力讓捷運延伸線完工。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一階工程從目前的捷運南岡山站延伸到台鐵岡山站,長1.46公里,工程造價約30億元,中央和地方政府各負擔約一半經費,預計110年完工。2018/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