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議會龍頭 中生代紛搶出頭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66席,國民黨拿下33席,有機會拿下正、副議長大位,為了呼應黨內中生代接班的趨勢,包括陳麗娜等多位中生代議員表態,希望搭檔人選,讓人耳目一新。

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順利連任,有3屆市議員的資歷,她自認形象佳、年輕、強力監督有目共睹,她29日發布新聞稿表態要參選副議長。

此外,已有5屆資歷的陳麗娜也不遑多讓,她說向來嚴格監督市政,對於環境及經濟議題表現亮眼。她主張黨內應有新氣象才不會辜負選民的期待,希望正、副議長組合可以讓人耳目一新。

國民黨的戰將之一李雅靜也有3屆市議員資歷,她呼應黨內中生代不能缺席,也表態參選副議長。

曾擔任高雄縣議會副議長的陸淑美,有7屆縣市議員資歷,她說當仁不讓,會角逐副議長。

大力相挺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出錢出力幫韓國瑜造勢,許崑源回鍋參選議長似已無可取代。他29日受訪表示「交由黨部協調處理」,未對黨團躍躍欲試的中生代多加評論。至於改選後只拿下25席的民進黨黨團說,尚未討論正、副議長的搭檔。

市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33席、民進黨25席、台聯1席、親民黨1席、時代力量2席、無黨籍2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2018/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