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義聯集團700億投資高雄 韓市長業績長紅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今(7日)舉辦首場企業對外投資說明會,高雄最大民營企業「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率20人高層團拜訪韓國瑜,林義守說,支持市府拚經濟責無旁貸,預估各項投資,具體實現將增加2.5萬個就業機會,約能提升高雄就業率2%。

義聯是高雄最大民營企業集團,旗下有鋼鐵、觀光娛樂(義大世界)、醫療(義大醫院)、教育(義守大學)等事業,集團年營收約2000億元,是高雄最重要的企業集團之一。

韓國瑜表示,他看到4年前台北市的大巨蛋案,讓他知道,將來企業投資會審慎,大巨蛋案讓企業家慘敗,市政府也沒有得到好處,人民也沒有得到好處,韓強調,高市府宗旨非常清楚,希望99%興利,1%除弊,他也拜託檢調單位嚴厲監督高雄市府,讓政府本身來當火車頭,陪著企業界,創造好的投資環境。

但是,他呼籲有意來投資高雄的企業,盼能遵守兩點規範,第一,照顧好勞工,第二,不要汙染環境。他認為觀念一定要先溝通,市府不會弄一堆有的沒的,他也感謝林義守,替高雄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林義守提到,第一期有總計510億開發計畫,包括義享天地A、B管370億、創業推廣大樓30億、湖內區工商綜合區110億,部分已經核准,工商綜合區正申請開發計畫變更,順利的話可能兩、三年可以完成。

另外,正在規畫中的觀音山水世界及高塔,分別投入100億及110億。林義守透露,這兩個規模將會很大,也會是全台唯一,可望提升高雄能見度,以520米高塔為例,取名「我愛你」諧音符合愛情產業鍊,除有商場外,更打造旋轉摩鐵、旋轉餐廳。

韓國瑜感謝義守集團未來3到4年要投資700億,六大項目包括休閒、醫療、建設等,預估可創造2.7萬工作機會。

另外,林義守希望,佛光山與義大世界可以做觀光休閒連結,兩地間隔5公里,可以空中纜車銜接,對觀光客來說非常有吸引力。濱海彌陀區應興建國際機場,做為高雄、台南全新的國際化窗口,林還說,盼左營軍港附近約800坪土地能投資使用。(自立晚報201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