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韓國瑜答詢 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定海神針
(記者郭偉如台北報導)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首度赴議會做施政報告與答詢,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質詢韓國瑜時提到,「韓市長還要繼續支持九二共識嗎?要繼續支持空泛的東西嗎?還要不要接受,兩岸應是一邊一國啊」?他質疑韓對「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為何?韓國瑜說,根據憲法規範,國名就是就是中華民國,治權台澎金馬,在「九二共識」框架下,他會來為高雄拚經濟。

韓國瑜說,自己依據的是中華民國憲法和國民黨黨中央立場,「都是一致的,我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他再度強調「我感覺對整個國家,九二共識是最重要的一根『定海神針』,穩定兩岸關係、穩定台澎金馬」兩岸能穩定的交流發展非常重要。

韓說,在市政建設上,他一定秉持政治0分、經濟100分,針對九二共識,韓說,他是投票前五天就在媒體面前公開承認九二共識,選後他也陸續在媒體前面重申,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他沒有說謊。

陳致中說,「習五條內容,習定調,九二共識不存在,不存在各表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他質疑,「韓市長還要繼續支持九二共識嗎?要繼續支持空泛的東西嗎?還要不要接受」?那兩岸應該是「一邊一國」啊,你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到底是甚麼?陳致中質疑,「九二市長」未來是否會犧牲高雄市民利益。

韓說,這問題很重要,我們承認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根據憲法規範,國名就是就是中華民國,治權台澎金馬,在九二共識框架下,他會來為高雄拚經濟。2019/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