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啟動「珍珠計畫」 韓國瑜關心未婚媽媽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近期台灣社會虐嬰事件頻傳,關心未婚媽媽及其延伸之社會議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答詢議員允諾,針對16到18歲高雄未婚少女安置、諮詢等,立即展開「珍珠計畫」,責成社會局、民政局成立通報系統,評估相關產檢、諮詢、就醫及後續安置問題。

韓國瑜表示,當前社會確實有許多未婚媽媽孤援無助,需要市府為這些人當背後支援,市府立即啟動宣傳及盤點計畫,就現有的資源協助未婚小媽媽,以編織綿密的安全保護網。

對於石化業有增廠、擴廠的可能性,韓國瑜強調,高雄歡迎所有企業家,也營造對企業家友善的環境,但不代表就可以把高汙染、亂七八糟的東西塞到高雄的發展產業上,企業倘抱持此心態就大錯特錯。

至於多位議員關心二階輕軌續蓋問題,韓國瑜表示,市府將再舉行3至5場公聽會來傾聽民意,以民意為重,形成意見表訴。他也針對議員提出慶富案,責成秘書長成立市府專案小組來調查,讓公共政策能透明公開。

此外,韓國瑜澄清說,開放陸資買房的前提是,高雄一步一步發展到萬商雲集後,愈來愈多外資、外商湧入高雄的情形下,逐步研議來開放陸資買房。2019/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