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投資高雄 450商界老闆明天與韓國瑜座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450多名大老闆為跟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26日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機會搶破頭,本來預定200多人,沒想到報名秒殺,還爆滿到450多人,其中,因中美貿易戰稅率問題,很多家具業者想遷廠回台灣,受「韓流」影響,業者希望投資高雄,此行要請韓國瑜幫忙找土地,爭相想到高雄發大財。

賴正鎰表示,六都首長都喊出全力拚經濟,很多企業陸續與韓國瑜接觸,釋出投資意願,他安排26日下午3時率全國商業總會的會員,到高雄與韓國瑜座談,試試南部的投資水溫。

賴正鎰說,本來預計一團大約200人,但開放報名不到10天,會員企業家報名人數爆量到450多人,是歷年來罕見參訪盛況,因為與高雄市政府洽談時,原預定200多人座談會場,卻增加1倍多。

因為場地有限,很多擁有跨國企業的大老闆直說,「沒關係,沒有椅子,我自己搬板凳來坐!」與韓國瑜座談不落人後,對如何在高雄投資「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對到高雄擴大事業版圖興致勃勃。

賴正鎰表示,周六率會員企業到高雄市座談,同場出席的還有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等5縣市首長,對能帶來就業機會及投資動能產業界,說明產業規畫及政策願景。

「台灣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回流,經濟也邁向高成長!」賴正鎰強調,建商嗅到房市春燕大力推案,高雄房地產百花齊放,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藍軍大勝,未來兩岸之間將會緩和一點。

賴正鎰說,市場的心理壓力,兩岸是關鍵問題,到底兩岸會走到那裡去?大家都很擔心,按照九合一大選後,兩岸現象看起來緩和多了,「到大陸我已經聞到那個味道!」覺得兩岸官方高層交流應該漸漸在恢復中。

此外,針對中美貿易戰,賴正鎰說,現在還正在談判,不過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是生意人,他也是生意人,應該比較清楚生意人的想法,達到目的就好了,所以他認為中美貿易戰應該很快會有一個結果。2019/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