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國瑜:高雄前瞻要重寫 蘇揆是甚麼意思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市長韓國瑜昨晚開直播,自爆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要求高雄所有申請前瞻計畫全部要改寫,質問中央是什麼意思?

韓國瑜今晚在臉書開直播,與酒吧老闆一起調酒,行銷高雄酒吧文化,並調製「守夜人」、「春雨綿綿」兩杯酒,分別向勞工和愛情致敬,兩酒名稱也與余光中詩作有關。「春雨綿綿」的味道,還讓韓國瑜直喊酸,「我的媽咪呀,原來愛情的味道這麼酸!」

韓國瑜最近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卻遭到蔡英文和前總統陳水扁等綠營人士反擊,並質疑韓違反「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承諾。

韓國瑜在直播中說,他在高雄盡量不談政治,但兩岸市場很重要,中國大陸占外銷市場40%以上,怎麼可能放棄。

但他說,蔡英文說不要九二共識、也不要一國兩制、不愛中華民國、不敢台灣獨立,韓國瑜拿起白紙說,「ok,我豎白旗投降」,但請問蔡英文和陳水扁,「我們要往哪裡去?還是打迷糊戰、混過去就好?」他認為中央兩岸政策應要有明確論述方向。

韓國瑜說,當高雄向外推銷產品和吸引觀光客產生障礙時,他當市長必須講出,不然九二共識定海神針,可以保障兩岸交流、和平做生意、買賣會受影響,「我一定要講,但不用天天講,天天講沒有用,大家知道我意識形態和想法就好。」

韓國瑜還說,高雄近280萬人必須要發展,「你行政院長上來後,要求我們所有申請前瞻計畫全部要改寫,是什麼意思?」

他說,中央應該協助高雄,並強調「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因為高雄犧牲環境,並憑著一城之力,支撐台灣整個重工業發展,當然現在要回饋高雄。

但他質問中央,「補助款叫我重新寫計畫什麼意思?希望高雄失敗、繼續窮困嗎?還是希望我韓國瑜跌倒、在施政道路活活摔死?」他不可能接受,所以他在兩岸論述上必須質疑中央,請中央必須告訴全台同胞如何走這條路,並幫助高雄經濟發展,因為高雄成功、南台灣成功,就是全台灣成功。2019/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