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引鈴風潮 愛情「緋」來了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春神來訪高雄,在輕柔的春風吹拂下,粉嫩的洋紅風鈴木現正在中正路上嬌綻,粉紅色花朵團簇地像繡球掛在樹梢,其風姿綽約足以媲美櫻花花現,讓高雄市區洋溢著浪漫幸福的春光麗影,路人們也紛紛駐足拍照欣賞美景。
  
工務局表示,為市府持續推動的「全市植栽色彩計畫」,近年來於道路、公園等綠地栽植多年生開花喬、灌木,以形塑城市特色景觀,強化色彩配置增加視覺美感。春季的高雄,除了風鈴木、楝樹等喬木紛紛開花,九重葛、矮仙丹等灌木也染上艷麗的顏色,把城市妝點成詩畫。
  
養工處表示,風鈴木為紫薇科落葉喬木,經過冬季落葉期後,於12月至隔年3月的花期間,漏斗狀鐘形的花朵像一個個的小風鈴陸續綴上枝頭,其花朵屬圓錐花序,當一叢叢粉紅色花球掛滿全株枝頭,顯得花團錦簇,令人為之驚嘆!
  
現在市區內就能欣賞到粉嫩細緻風鈴木,中正路全線、幸福川、光明路及農16凹仔底特專區等皆有種植,目前以中正路臨忠孝路段花況最盛,當春風拂過時,隨風飄落的粉色花辦如櫻花雨般美麗,歡迎親愛的市民朋友一同享受漫步在開滿粉紅花朵樹下夢幻的氛圍!
(自立晚報2019/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