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民區「反登革熱日」結合民眾力量誓師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全體市民落實社區環境整頓,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及「巡、倒、清、刷」的良好習慣,是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防範社區登革熱疫情傳播的關鍵。高雄市特別將每週三訂為全市「反登革熱日」,藉以喚起社區民眾一同參與消滅登革熱行動,銜續上星期三市府在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舉辦之「反登革熱日」誓師宣導大會,今(3/27)日上午高雄市三民區特別邀集區級防疫團隊及轄區86里辦公處共同舉辦三民區「反登革熱日」誓師宣導活動,區長林清益率領區級防疫團隊伙伴共同宣誓,要將「清除孳生源,消滅登革熱」的防疫工作,化為實際行動落實到社區里鄰家戶,為守護家園共同清除環境髒亂、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遏止本土登革熱疫情的發生。

林清益區長現場特別轉達韓市長感謝全體市民特別是里鄰長及社區志工們,長期致力於社區環境維護的辛勞。並強調防疫是市政與區政推動的基本功,人要進得來,防疫要先做好,市民才能健康、發大財!面對今年登革熱疫情挑戰,區長期勉三民區防疫團隊結合民間力量齊力對抗登革熱,每週三為「反登革熱日」大家齊心全力進行社區動員,一起做好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工作,同時加強社區民眾登革熱防治宣導,落實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以及養成巡、倒、清、刷的良好習慣、針對廢棄物、回收物佔用巷弄、防火巷、騎樓、道路堆置雜物等進行清除與環境整頓工作。

宣誓活動中,特別安排育英護理專科學校梁老師指導的「育英校園美少女話劇團」,以24孝中的「吳猛飽蚊」為題材,用生動活潑有趣話劇表演,精心導入登革熱防治宣導概念,讓活動現場充滿青春趣味,笑聲掌聲不斷,也讓防治知能深印與會嘉賓記憶中,將防疫的觀念與動作,深化到社區里鄰生活當中,讓大家每日、每週快樂的做好防疫工作。

面對疾病威脅挑戰,保持社區低病媒蚊密度,是守護家園不受登革熱侵犯最後一道防線,反登革熱日誓師大會結合愛社會愛家園的理念,將社區內常見13種孳生源製作成教學卡,向民眾衛教清除積水容器要訣,透過市府與區級團隊及全體市民齊力對抗登革熱,將高雄打造成清淨家園無蚊社區,共同守護市民及家人健康,創造優質的城市生活。 2019/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