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私協力 活化創生老市場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為延續傳統市場的生命與溫度,民間與市府經發局接連透過創意思維活化傳統市場。日前由鹽埕在地青年於第一公有市場舉辦為期兩天的「埕市快閃」活動,改造攤台販售文創商品,現場沖泡手工烘焙咖啡並找來帥哥理容院快閃進駐,為鹽埕老市場注入新活力!此外,已閒置30多年的旗津中興市場2樓也在日前成功招商標租,不久將以多目標方式活化利用,可望成為旗津新地標。

「埕市快閃」活動由「捌地方生活團隊」號召創業青年快閃進入鹽埕市場,透過跨領域的品牌店家到市場擺攤,活化行銷已有70年歷史的鹽埕第一市場。此次活動是「埕市再生,青銀共市」的第一步,活動當日葉匡時副市長也特別到場支持,並指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鼓勵青年將創意引進傳統市場,結合青年的創意、活力與傳統攤商的經驗,讓這次鹽埕市場的活化案例能成為傳統與創新交互激盪的示範場域!

活化蚊子館是市府極重視的一環,民國75年建造的旗津中興公有市場由於設施老舊年久失修,少有觀光人潮駐足,2樓空間已閒置30多年,市府經發局以新思維先向中央爭取修繕經費後再行辦理活化招商,一方面可提升廠商進駐意願,另一方面又可避免先行整修後若無廠商進駐恐有浪費公帑之虞。

市府致力以多元管道活化再利用市場閒置空間,期望透過傳統市場萌生新創意跟上新世代的脈動,透過全新的角度看待老舊市場,讓創新創意的夢想在老市場裡發酵,讓青銀攜手共創未來市集。 2019/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