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韓國瑜強調觀光客湧入 廠商擴大投資
【記者陳明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答詢表示,擔任市長至今高雄有很大的轉變,高雄市民的光榮感一直在提升,人潮源源不絕進來。他說,兩天前廈門到高雄的郵輪帶來2,000多個觀光客,近期也接待海內外數百位華僑,近半已超過30年沒來高雄。現在高雄街上隨時可看到來自星馬、中國大陸、澳門、香港、美國等地觀光客,他們對高雄很有興趣也非常好奇,都相當喜歡高雄這個城市,也都留下美好的感覺。

他說,近期高雄市的住房率一直在提升、房地產交易很熱絡、投資客來考察高雄投資環境絡繹不絕、觀光客來觀光旅遊愈來愈多、農產品、水產品花卉等已經開始出貨、雞鴨鵝豬肉準備外銷,整個高雄一片欣欣向榮。

他強調,為創造就業機會、提高稅收,他曾一一拜訪國巨、日月光、華邦電、鴻海、海霸王等大公司,感謝他們投資高雄並期待能擴大投資,其中,國巨承諾將來整個大生產基地將會放在高雄。他說,最近詢問投資事宜的廠商絡繹不絕,歷經百年高雄終於成為台灣重心,海內外關心焦點,我們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讓高雄充滿希望及正能量。

有關橋頭科學園區,他現已交代市府各局處全力配合。在任務分組方面,經發局將調查廠商進駐的意願及工廠遷移等事宜;地政局就區段徵收進行可行性評估;環保局針對空汙相關規劃及總量管制修正建議;工務局將加強聯外道路;交通局規劃對外交通。此外,有感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成功和教育有關,教育局將設立中英文雙語學校,解決廠商高階管理人才的孩童教育問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2019/0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