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拒絕議員答詢 賴清德南市議會殷鑑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13日說,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議員質詢時,常以有色眼光看待議員質詢,選擇性拒絕回答,不但有違行政立法權責制衡的關係,更違背民主政治的價值。

李晏榕指出,民進黨對韓國瑜無視議員監督以及藐視議會監督的行為,表達最嚴厲譴責,呼籲韓國瑜多用心於市政,誠懇面對市議員民主監督。

李晏榕說,基於民主及責任政治原則,議員質詢的問題只要未超出市政府施政或被質詢者職掌範圍,被質詢者就應就職責範圍回覆,今天民進黨籍市議員林智鴻的質詢,都在市政府施政及市長執掌範圍,韓國瑜卻拒絕回覆,還語帶戲謔地應對,有損高雄市長的格局與職責,是藐視高雄市民,更讓認真於市政的高雄市政府文官們蒙羞。

李晏榕表示,對於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身為大會的主席,應要維持議長中立立場,依其職責保持議事順暢,捍衛市議員的監督職權,但令人遺憾的是,當市議員依法質詢韓國瑜時,許崑源不但沒有保持中立立場,多次干預打斷議員質詢,甚至為幫韓國瑜護航,對議員反質詢。

李晏榕認為,這行為不但侵犯到議員質詢權,也把高雄市議會自我矮化為高雄市政府附庸單位,無疑玷污市議會民主的殿堂,也背棄憲法及選民賦予議會監督市政權力。2019/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