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市長入鏡拍攝道安短片 防制交通事故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暑假是家人、朋友結伴相約出遊的旺季,也是頻繁使用交通工具的時候,為加強交安宣導,韓國瑜市長也特別入鏡拍攝,並在片中呼籲「當孩子的榜樣,一起守護用路人的安全,搶快一分鐘,遺憾伴一生」。

高雄市政府為防制暑假期間交通事故攀升,各局處全員動起來,新聞局拍攝「消滅闖紅燈」及「A柱篇」等2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於今(26)日起透過多元媒宣同步播放。交通局長鄭永祥、教育局長吳榕即於6月初分別走訪大專院校及高國中小,強化校際合作,警察局持續加強取締重點違規專案,透過教育宣導及執法聯手合作,全力防制暑假交通事故發生。

新聞局表示,暑期將屆,年輕族群結伴出遊機會大增,有鑑於本市闖紅燈事故比率偏高,及道路交通事故六成發生在路口,因此今年推出「消滅闖紅燈」,及「A柱篇」2支交通宣導短片,防制路口事故,期望透過警示性的畫面效果,喚起用路人共同注意交通安全。

「消滅闖紅燈」宣導短片,描述家長因趕時間而帶著小朋友搶黃燈、闖紅燈,這樣的違規行為,不僅非常危險,同時影響小孩一輩子用路觀念及行為,並可能造成重大傷害,還敢僥倖闖紅燈嗎?!愛他就不要害他,讓我們當孩子的榜樣、一起守護用路人安全,「搶快一分鐘、遺憾伴一生」。

而在「A柱篇」宣導短片,劇中男主角鼓起勇氣想向心中女神告白,卻因轉彎未注意汽車A柱,而撞上女神,也因此A走了女神。藉此提醒駕駛朋友,請記得路口「慢看停」,留意A柱死角,禮讓行人先行;行人過斑馬線時要左看右看再左看,隨時注意轉彎車輛,彼此尊重與禮讓,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此外,高市警察局自今(108)年3月起執行加強取締重點違規專案,並為持續強化執法力度,6月起將不定時在重要路口(段),以區域封鎖路段方式進行同步大執法,針對「闖紅燈」、「未依規定轉彎」等重點項目實施,增加見警率,新聞局提醒民眾勿貪圖一時方便而違規,並期能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

配合交通部道安會相關經費執行,2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陸續於YouTube、樂高雄臉書、Line、網路、全國及地方頻道(CH3)、高捷、7-11、全家、屈臣氏、麥當勞電視等通路播放,以多元的宣傳管道,更加貼近各種年齡層及族群,以增進高雄市的交通安全。
2019/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