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雙語籃球夏令營 韓國瑜勉勵用英文走遍世界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2019 PLG籃球國際雙語夏令營」,昨(2)日於小港高中舉行結業式,特別聘請美國NCAA頂尖籃球教練教學指導,吸引各縣市60位國中小學生參加,市長韓國瑜特地到場為優秀學員頒獎鼓勵,他也期勉在場學子加強語言能力,用中文行遍華人圈、以英文走遍全世界。
韓國瑜到場見證學員一週的學習成果,一抵達便受到學生熱情簇擁、爭相合照,他說,璞樂佳連續10年號召海內外青年志工來到高雄偏鄉地區舉行英語育樂營,以語言、生活、娛樂、運動,為下一代教育扎根。從今年起,高雄會有24所學校推動雙語教育,期盼每年都能以倍數成長,代表高雄力推雙語的目標、信心及方向堅定不移、認真去做。
韓國瑜認為,英語對下一代孩子而言實在太重要,如果沒有養成流利英語,在人生競賽時很容易敗下陣來,希望雙語教育能進到每個領域,不只在課堂中,包括寓教於樂融入運動項目,以雙語打造全面性的教育環境,達到用中文行遍華人圈、以英文走遍全世界,他也期勉孩子們加緊學習、迎向挑戰,並樂見大家在營隊中留下美好回憶、未來繼續努力。
「2019 PLG雙語籃球夏令營」7月29日至8月2日舉辦,營隊集結高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政治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等9名志工籃球助教,並聘請美國頂尖籃球教練來台教學指導,課程中以雙語融入籃球教學與生活情境互動之中,讓參與學生體驗多元文化,自然開口說英語。
此外,小港高中女籃隊今年奪冠氣勢高昂,接連在全國HBL乙級籃球練賽、全國籃網球錦標賽,與全國菁英籃網球錦標賽中獲得冠軍,優異成績成為名符其實的三冠王。會中,小港高中也與PLG聯隊進行一場友誼賽,雙方對決比數呈現拉鋸,精彩刺激、令人直呼過癮。 2019/08/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