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多元魅力 2019「高雄國際夏令營」熱烈開幕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為營造高雄多元國際交流環境,並深化城市間的互動,行政暨國際處於本(8)月12至17日起舉行為期6天5夜的「Share Kaohsiung! International Summer Camp, 2019炫高雄—高雄國際夏令營」。邀集來自國際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之大學生,與高雄在地大學生一同體驗高雄,期間將透過各式課程、參訪活動,從文化、歷史、產業等層面認識高雄,讓在地年輕學生有機會和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的朋友交流,並同時為城市間的緊密合作創造更多機會。

今(13)日夏令營在鳳山行政中心正式開幕,楊明州秘書長也代表韓國瑜市長、與行政暨國際處代理處長張裕榮副秘書長,一同現身開幕式歡迎參與學生。楊秘書長表示,高雄與姊妹友好城市的交流已擴及到年輕世代身上,比如上個月5名高雄學生前往韓國大邱市體驗韓國文化,本月初亦有高雄各級學校組成的扯鈴表演隊赴日本八王子祭演出,而今天我們熱情歡迎海外的大學生來到高雄,要他們感受高雄熱情,也為他們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張裕榮副秘書長指出,市府全力推動雙語環境,除了要培養年輕世代具有能面對國際挑戰的能力,更要建造高雄成為擁有最佳國際化軟硬體的城市,希望外國朋友能多多來到高雄,除了享受豐富的山海風光之外,也一起跟高雄探索更廣大的發展機會。此次夏令營是市府首次以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為邀請對象,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共有來自美國(陶沙市、聖安東尼市)、日本(八王子市、三重縣、秋田縣、栃木縣、熊本縣)、韓國(大田市、大邱市、釜山市)、越南(峴港市)等4國11個城市參與、總計有國內外31位大專院校學生參加。

營隊將全程以英語進行,並搭配華語文教學、資深外交大使授課、在地產業參訪及農村體驗等活動,讓學生們對高雄整體的發展脈絡、建設成果、甚至是城市外交政策有全面性的認識,更藉由共同生活與學習,分享各自認識高雄的角度與感受,觸發他們對於高雄、台灣有更深入的興趣,並從中匯集出可向世界展現的城市品牌項目,更期待以此建立高雄和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的實質合作模式、創造多元的交流平台。 2019/0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