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前進德國me Convention分享數位轉型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市府積極引入創新創業資源,讓高雄成為知名的新創友善城市,亮眼的成績備受國際矚目。經發局伏和中局長於9月11日至13日受邀至德國法蘭克福擔任「2019 me Convention」主講者,此次論壇聚集了英國、比利時、荷蘭及捷克等12個國家,而高雄更為受邀國家中唯一官方單位代表,透過分享高雄數位轉型的努力與成果,期許未來與其他城市一起跨國合作,將產業推向國際。此外,再度拜訪美國西南偏南藝術節(簡稱SXSW)主辦單位代表Mirko Whitfield總監,針對國際策展及創新創業議題作討論,Mirko也對高雄產業發展表達讚許,並樂於與高雄共推產業創新。

「me Convention」是賓士和西南偏南合作舉辦的科技展會,探討社會、商業、科學和地球的重大議題和想法,自2017年創辦以來,已成為揭示全球創新科技與市場趨勢的指標性會議,每屆邀請不同重量級名人親臨演說,包括阿波羅11號登月成員 Buzz Aldrin、智能公路設計者荷蘭藝術家Daan Roosegaarde等,今年則邀請F1冠軍賽車手Lewis Hamilton擔任Keynote 開場,分享如何建構自己在自身領域內的影響力。

高雄與SXSW的緣分來自今年三月於美國奧斯汀的初次拜訪,當時SXSW對台灣體感業者展現的技術能量與靈活的應用性印象深刻,後續更積極地邀約,期望能深入了解高雄成功推動創新創業友善城市的策略與作法,因此特地藉由me Convention展會的舉辦,邀請高雄參與Startup Cities,與各城市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經發局伏和中局長表示,高市府自去年推動體感科技計畫,透過政策資源,協助各領域廠商導入體感技術,開發各式創新應用,藉此翻轉高雄成為數位之都,期許透過本次的參訪經驗,汲取業者跨國合作的具體案例,以及歌德大學孵化器與業界合作的輔導模式,為高雄產業缺口尋找解決方案,打造高雄成為具創新創業發展環境的國際指標城市。 2019/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