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路燈全面節能 節省電費每年1.08億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有24萬盞路燈,目前仍有約12萬餘盞路燈為傳統路燈,在路燈的維護上,由巡檢人員依巡查區域及路線進行巡視及檢修,需耗較多人力且費時,因此高雄市政府著手規劃路燈換裝節能減碳的計畫(PFI),並提升路燈維修效能,預計明年底完成換裝。

  工務局局長吳明昌表示,路燈換裝計畫是採用PFI(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民間融資提案)的方式,辦理高雄市的傳統路燈全面汰換及後續維護,在不增加預算的情形下,將高雄市12萬餘盞傳統路燈全數更換為既節能、故障率又較低的節能路燈,而其中約有8萬盞建置為智能路燈,不只可以反映路燈是否故障,還具有遠端監控路燈狀態的功能,更能與現有的系統結合進行管理及維護,在維修通報上也會更有效率。

  養工處指出,「高雄市全面換裝節能(智能)路燈暨維護案」已於9月12日公開招標,並定於10月15日投標截止,換上節能及智能路燈後,除了可以減少巡查所需人力,更能改善夜間照明亮度、提升道路照明與環境能見度,並同時增進人車通行的用路安全,與高耗能的傳統路燈相比,預計每年可為高雄市省下耗電量約7千萬度、碳排量約3萬7千噸及電費支出約新台幣1.08億。
  
高雄市公用路燈皆已完成編碼,再加上節能及智能路燈明年底就可換裝完成,將12萬餘盞傳統路燈,換上嶄新的節能、智能路燈,屆時,高雄市將進入全面LED節能路燈新時代。
2019/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