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表揚特殊優良教師及團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朱立倫市長12日晚間出席「107年度特殊優良教師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表示,9月是敬師月,28日就是教師節,市府舉辦一系列感恩及表揚活動,今日率先為特殊優良教師以及優秀教學團隊頒獎慶賀,他代表400萬市民與千千萬萬的家長們感謝老師們的奉獻,同時肯定特殊優良教師的傑出成就。

朱立倫表示,教師不是職業而是終生的志業,成為特殊優良教師,不僅要全心的奉獻與不斷的發揮創意,更要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這份愛心、耐心及恆心,都值得我們敬佩 。

朱立倫說,獲表揚的39位特殊優良教師都是非常資深及傑出的老師,教學生涯都有精彩及豐富的故事,其中有7位同時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殊榮;此外,今天表揚的優秀教學團隊是經過大家評選肯定,長期為新北學生們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同樣值得大家喝采 。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的7位教師中,福和國中陳梓喬老師常常跟家長及學生比喻:「身為一個導師,就像一個船長,將決定這艘船開往哪個方向,是半途觸礁沈船? 還是向既定目標航行,三年成功抵達彼岸?」;又如平溪國中林文婷主任在平溪服務18年,實施四對運動:「對己克制」「對人感恩」「對事盡力」「對物珍惜」,行政上營造一個愛與希望的家園,發揮平溪國中慈輝精神。

教育局表示,今日共有39位特殊優良教師得主及24個教學卓越團隊接受表揚,其中南山高中、豐珠國中小、鳳鳴國小、介壽國小、野柳國小、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及深坑國小附設幼兒園更入圍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新北是全國入圍團隊最多的縣市。這7個教學卓越團隊將於9月21日接受教育部表揚。(自立晚報2018/9/12)

圖說:107年度特殊優良教師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教學卓越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