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防洪安全到位 公司田溪展新風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區公司田溪新厝橋上、下游護岸改善工程」完成了!這次工程除了可以提高河道通洪斷面流量,避免防汛期暴雨導致山坡地雨水宣洩不及危害,還能兼顧自然生態及河道安全與民眾取水,保障住戶生活品質。

公司田溪於105年陸續完成口湖子橋段及大湖橋段護岸改善,使河岸景觀更加優美並具有親水之功能,且大大提昇河岸安全性,因改善後的河岸廣獲里民好評,為使公司田溪護岸整治具整體性、安全性、親水性,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本段工程仍以現地塊石直接堆疊施工進行新建護岸,除大幅降低施作費用外,更確保防洪安全,同時也兼顧了生態環境,使河岸景觀更優美並具有親水之功能並達美觀效果,改善後的護岸兼顧生態教育,透過極自然的生態,賦予公司田溪更自然的新生命!

公司田溪新厝橋上、下游護岸工程完成後,讓兩岸農田不受沖刷流失之險,並在砌石護岸中新設階梯,增加人民取水及農民灌溉便利性,大大增加自然生態與河道安全,搭配河道線型與砌塊石原有造型增添堅固及美觀功能,最重要的是能避免被土坡持續滑落,造成河道淤塞,阻礙水流,供當地民眾一個提升周邊安全與良好的環境品質,孕育出一條生意盎然的公司田溪!(自立晚報2017/12/11)

圖說:新厝橋上游以現地塊石堆疊新設階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