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批朱侯不重視勞工 葉元之:是在罵賴跟陳菊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蘇貞昌昨天說新北市府不願意比較公教人員編列「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金」,批評朱立倫侯友宜漠視勞工權益。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反批,這是蘇貞昌自宣布參選以來一貫的選舉幹話伎倆,先講一個不完全是事實的模糊概念,再以偏概全的全盤否定市府同仁的努力。

葉元之表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本來就有編列「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費」,目前全台灣僅有雙北做到。蘇貞昌因此罵新北市府不重視勞工權益,那比雙北還不如的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不是更差嗎?「蘇老縣長是在罵賴清德及陳菊嗎?」

葉元之指出,議會去年做成的附帶決議,要求市府在「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的年度剩餘數中,比照軍公教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光是光是大專學生部分1年就要2000多萬元,遠遠超過勞工基金的餘額。

葉元之說,新北市府向來重視勞工權益,朱立倫推動許多勞工政策,建置新北勞動雲、公開違法雇主名單、推動社會住宅,新北市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就是市府與勞工共同打拼的成果。「蘇貞昌眼裡只有不好的,任何好的都看不見。」「難道因為預算不夠,沒有照議會附帶決議,就是不重視勞工嗎?

葉元之表示,新北市人均預算是六都,人均統籌分配款都是六都最低,在中央遲遲不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的情況下,新北市府「巧婦為少米之炊」,創下許多「全國第一」的成就。但非常遺憾的是,蘇貞昌過去從來沒有為北市財政的不平等待遇,出過聲音,現在要選舉了,才來講風涼話,以為這樣就騙得過新北市民嗎?

葉元之指出,預算無法再擴增,但新北仍將此建議給勞動部研議全國一致性的作法。現在中央執政的是民進黨,若蘇貞昌認為這點很重要,請行政院直接提出辦法,不要每天在這裡打嘴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