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示範公廁嘉年華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你知道全國最乾淨的城市在哪嗎?那就是已經連續三年都獲得環保署全國最乾淨城市美譽的臺北縣,不論是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與公廁評鑑,都排名全國第一。在臺北縣政府與環境保護局的規劃下,截至99年8月臺北縣共有8377座列管公廁,與98年同期相比新增了4995座,其中評比為優等與特優等以上的公廁就有7379座、評比4心級以上的公廁則有7454座,有高達88%的公廁都獲得「4心/優良」以上的高評價。

此外,98年度評鑑為特優等級的公廁僅有1233座,今年則增加到1887座;評鑑為優良等級的公廁98年度為1827座,今年則大幅提昇至5492座,成長率更高達200.6%!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北縣示範公廁,同時顛覆對公廁的刻板印象,臺北縣政府與環保局特別選在9/12(日)於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行「示範公廁嘉年華」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現場將舉行許多活動,像是我愛公廁投投樂、乾淨公廁推推樂、打擊缺失九宮格與最愛創意公廁拳…等公廁知識相關活動,只要參加每一項活動都能憑DM集點,集滿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把價值1萬4千元的小摺帶回家;同時也將舉行公廁知識有獎徵答,加強民眾對公廁的觀念。另外更邀請帶動唱始祖—戴南祥老師於現場一同帶領民眾大跳「公廁健康操」,現場也安排免費輕食美食、義診等,要讓縣民有個難忘的週末公廁嘉年華。
另外,為了讓民眾也有機會一同參與公廁事務,只要到服務台填寫「公廁志工意向調查表」,就能免費兌換甘蔗汁或是花枝丸一串,限量各200個名額(早上10點開始)。本次示範公廁嘉年華也將是史上最多廁所的活動,特別邀請業者於現場展示50座不同樣式、功能的廁所,供民眾盡情使用,也讓民眾體驗並更加認識廁所的特別之處。(201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