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晉章參選登記搶頭香 盼旗開得勝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五都選舉昨(13)日起登記參選,拉開選戰序幕。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林晉章早上8時由夫人林靖芬、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台北市議員黃金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棒球球評專家張昭雄及競選總部總幹事徐文榮陪同前往登記。林晉章表示,沒有看日子,既然決定參選,就在第一時間把參選登記完成,再來就全力衝刺,他說很意外的搶到頭香。

林晉章在完成登記後,由同仁們高喊「凍選、加油」後離開。他說,登記參選首日8時即到台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代表著他並非仗著連任五屆的資深議員就會穩當選的心態,而是對選情充滿了憂慮,因此以動作來宣示他要爭取連任的決心。

民國78年12月25日林晉章當選第一任議員,當時他一心只想從事改革,至今21個年頭,他深深感受到改革的腳步仍是緩慢,尤是是議會的議事效率,正是讓台北市很多政策停滯不前的最大因素。

雖然議會開會總是寥寥幾人,更常因人數不足而流會,許多法規無法順利完成三讀。林晉章說,他20年來,除了父喪期間曾請過假外,均全程參與開會。他強調議員除了選民服務之外,在議會開會更是重要,因為多少攸關市民權益的法案等著議員幫他們把關。很多議員趁著開會時間跑基層,林晉章因為如此減少在基層露臉的機會,但他相信民眾是會體諒的。

對於林晉章此次參選的政見,除了繼續提昇議事效率外,由於中山、大同多屬老舊社區,多年來他一直透過修法,希望能早日完成都市更新,但腳步遲緩。因此對於郝龍斌市長提出「台北好好看」、「舊屋換新屋」、「打造淡水河曼哈頓」政策,他全力支持並會監督以求落實,期盼老舊社區能早日脫胎換骨。

若當選後,林晉章也將持續對於教育、身心障礙者照謢、老人、婦幼等等議題,尤其是市府推出的「助你好孕」政策,一定會監督落實。另外這四年任期,林晉章完成了體育總會的改革,各運動單項協會也都成立,再來他將建全區體育的組織,落實基層體育,並且提昇亞奧運項目的水準,例如滑輪溜冰、圍棋及棒球等等。他強調唯有健全基層體育,台北市才能發掘優秀人才,參與全國及世界的運動比賽,讓台北、台灣在世界體壇上升上中華民國國旗。

最後林晉章希望能打造台灣為世界地球國首都,他說這個理想並不遠,台灣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之後,距離又近些。他認為,讓台灣成為世界地球國首都,就得從台北做起。去年台北辦聽奧,今年花博,這都是國際性活動。他強調若當選議員,除了他將促使台北市府積極爭取各項國際賽事、展演及會議,並會力促台北爭取設立國際NGO(非政府組織)總部或分部,積極營造台北市是國際都市形象,提昇台灣國際地位。

對於這次選舉,林晉章說,他充滿了危機。由於在議會開會佔了大部份時間,因此民眾對他有些微詞,總認為看到他的時間比別的議員少,認為他不關心民眾。不過他表示,20多年他堅持清廉、認真服務市民的態度,他相信大部份民眾看的見。他也希望中山、大同區民眾繼續挺他,讓他有機會再繼續為民眾服務。2010/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