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金瓜石芒花遍野 櫻花不遑多讓悄綻
【記者鄭凡谷台北報導】氣象局才預報大陸冷氣團來襲,金瓜石的櫻花竟然已經悄稍綻放?園區種植於櫻花道階梯及通往本山五坑枕木道兩旁的數十株櫻花樹,一片光禿禿的枝枒當中,竟然可見一、兩朵白色及淡粉紅色的櫻花在風中搖擺。
黃金博物館館長魏定龍表示,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部分櫻花樹可能感受到短暫氣候的變化而提前報到。不過這只是偶發現象,一般金瓜石的山櫻花、吉野櫻,盛開時期都是在農曆年前後,民眾千萬別誤以為今年賞花期提前到了。
比起櫻花的搶先探頭,這時節水金九地區的芒花還開得很熱鬧。黃金博物館礦山芒花季活動剛結束,意猶未盡的民眾仍然常常登高賞芒,就算在休館日,也可看到茶壺山、基隆山及黃金神社等週邊景點,民眾流連往返的景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