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知福美滿真幸福 72對新人共組佛化家庭
【記者鄭凡谷新北市報導】為了推廣禮儀環保、成就更多佛化家庭,法鼓山15日,於金山佛教教育園區大殿,舉行「知福美滿 幸福百年」第16屆佛化聯合婚禮,齊聚了72對新人,在此殊勝的時刻共享百年幸福。典禮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自為新人祝福,並邀請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擔任證婚人、多位嘉賓親臨現場祝賀。
婚禮開始之前,先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新人們授三皈五戒,勉勵新人們能齊心建立佛化家庭,為建設人間淨土立下良好的基礎。在大殿裡舉行的皈依典禮,新人們則在佛菩薩面前互許終生幸福的承諾,會場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氛圍,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感動的笑容。隨後證婚人吳伯雄先生以一首「你濃我濃」獻唱祝福,勉勵新人們學習共同經營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並且不要忘記掀起頭紗這幸福的瞬間。
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代表法鼓山僧團期勉新人們,懷抱著感恩的心、珍惜菩提姻緣,並將佛法、禪法、心法的力量運用在生活中,做為彼此和樂和敬、長久扶持的基石。儀式圓滿的同時,法鼓山亦貼心準備白瓷觀音等多項賀禮與新人們結緣。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淨化人間始於佛化的家庭,建設佛化家庭始於舉行佛化的婚禮,而佛化的婚禮就是為了提昇人的品質。」法鼓山自從1995年開辦佛化婚禮以來,迄今已圓滿了824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由於儀式格外隆重、有意涵,每年詢問、報名法鼓山佛化婚禮的人數,則是呈現越來越的趨勢。
與同修共同學佛多年的孔健中表示,參與佛化婚禮,是想要一圓在佛前締結良緣的心願,至於婚後的蜜月旅行,則是選擇參加法鼓大學今天在法鼓山禪堂舉辦的禪三,與另一半在菩提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精進學習佛法。
2011年法鼓山佛化婚禮以「知福美滿 幸福百年」為主題,所有參與的新人都會先經過婚前講習的課程,藉以了解婚姻的本質、珍惜彼此的姻緣,並且以佛法的智慧、慈悲心,相互扶持關懷,而雙方家庭也會尊重新人,擁有一個簡樸而隆重的婚禮願望,在不喧嘩鋪張的莊嚴氛圍中,讓婚禮儀程能夠祥和、喜悅,感受到婚姻的神聖與崇高,與另一伴共同迎接幸福的時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