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花海迎春換新裝 近50萬株節慶花卉熱鬧登場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爲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花博園區的花海也陸續換上新裝,準備以嶄新的「花貌」迎接到訪的旅客,總計約496,000株的水仙、百合、風信子、鬱金香和蘭花等充滿節慶氣氛的球根花卉,屆時都將以最嬌美的姿態輪番上陣向民眾拜年,整個特展預計展至2月15日。

從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開始,先有約254,000餘株的中國水仙、喇叭水仙(白黃兩色),搭配三色堇(金黃)、石竹(紅)、一串紅(紅)、天竺葵(橘紅),展現春節熱鬧氣氛;延伸至精緻花卉區,則由約18,000餘株的風信子、葡萄風信子、姬百合、葵百合、香水百合、鐵炮百合等,展現植物的品種多樣性;轉身到特展區,迎面而來的是臺灣少見的鬱金香特展,預計展出約55,000餘株,50多種的各色鬱金香,其中包含罕見的深黑紫色鬱金香—黑后(Queen of Night)。

為了讓花期短的水仙能夠維持大片的花海景緻,必須在展期裡分批換植3~4次,而50多種的鬱金香當中,更有約20種是臺灣首次嘗試培育的品種,因此也讓這次的特展不僅繽紛而壯觀,在培植花卉方面更具有極高的挑戰。

至於新生公園區的林下花圃花海區與迎賓大道花壇,也將分別在2月1日~11日和2月1日~28日,搭配三色堇、粉花瑪格麗特,輪植展出5種的風信子和近20種的鬱金香,總計展出約138,000餘株植栽。

此外,在古色古香的文化館與百藝廣場周邊展出的文心蘭(南西、金老虎、黃金紅貓、Izumi、Valley)、蝴蝶蘭(新元美人、內山姑娘)、嘉德麗亞蘭(冠龍)、報歲蘭(快車箭)、秋石斛(藍精靈)、東亞欄(彩虹)、四季蘭(醉美人)、拖鞋蘭(魔帝)、狐狸尾蘭等1,800餘盆的蘭科盆景,更讓花博園區增添幾分傳統年味。2011/0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