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長推示範道路概念 做好暢、平、美、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8日上午召開第七次市政會議,朱立倫市長感謝新春期間市府同仁堅守崗位為民眾服務,期許市府同仁持續為市政建設努力,隨後聽取經濟發展局與水利局專案簡報,並指示在新北市重要幹道,做好路暢、路平、路美及路安的工作。

朱市長表示,昨日拜會議長時,議長特別提到示範道路的概念,雖然之前有在執行,但過程中仍有各種困難,以至於目前做的不夠好。希望能利用示範道路概念與方法來整頓這些缺點,並請交通局作專案規劃因為這牽涉到交通工程、停車問題、騎樓整平、招牌整合、電纜線路等路暢、路美、路平、路安問題。同時指示新聞局能邀請各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訂下時間點,共同改善有線電纜地下化的問題。另外請民政局協調各里整理監視系統線路,協助清除或改為為地下化;對於招牌請工務局對於特別明顯的違規隨意置放進行處置,並由副市長李四川擔任專案召集人。

朱市長聽取經發局專案報告後指出,新北市非常具有潛力,但關鍵重點在於整合問題上,許多大型產業希望從海外及大陸移回新北市,理由是本市有更優越的地理環境、交通便利的優勢,但是否能有足夠的空間與土地來讓他們設置,企業界表示,希望能規劃出一個明確的產業發展專區,讓他們有所經營據點。此外亦有國際級投資觀光旅館業者反應,希望市政府提供一個交流整合平台,使品牌經營者與投資開發者能夠結合。

此外,針對在水利局簡報,朱市長強調已往堤防常阻絕市民親近河岸,在堤防不可能打掉情況下,營造出堤防與人性相結合,希望儘可能以生態自然等綠美化來營造,讓市民與自然親近河堤與水岸。第二、必須做全面檢視,讓市民更願意使用水岸公園,要讓公園利用率提高,除須檢視公園內設施、設備,讓民眾覺得符合需求,並利用重要大型活動宣導讓市民瞭解這裡如同中央公園。 2011/02/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