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錦州市代表團訪 朱市長:共創低碳合作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大陸錦州市長魏俊星率領的代表團,15日上午至市府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彼此就太陽能光電、電動車、綠色產業等合作項目進行交流,期許未來雙方能共創低碳經濟的千億商機。

朱市長致歡迎詞時特別向代表團拜晚年,表示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發展動力,藉由過去雙方城市良好的交流經驗,希望在綠能產業發展過程,能一起努力,共創低碳合作的經濟發展商機。

魏市長表示,2010年時雙方已有接觸合作,對新北市環保工作及建設印象深刻,此次隨同遼寧省參訪團來台,特別提前來新北市參訪,希望雙方城市在原有基礎下,強化交流。魏市長強調,錦州市發展目前積極加速環保及光伏(光電產業)產業,未來期望加強綠能產業的發展與合作。

代表團隨後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座談會,經濟發展局長江俊霆則簡報介紹新北市「產業發展概況」、「綠色產業概況」及「黃金走廊推動計畫」等重大市政內容,分享市府在市政建設與綠能產業所做的努力與成功經驗,並與魏市長互享綠色產業發展的心得,侯副市長並陪同魏市長前往新店區裕隆集團電動車中心參訪。

魏俊星自2010年12月底就職錦州市長,首次訪問臺灣,此次針對光電、觀光與環保等產業進行考察,「遼寧省錦州市訪問團」成員包括市長魏俊星、副市長劉洋、副秘書長張樹良、副秘書長兼環保局長白奎林、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邵春喜及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交流處長王國民等。 2011/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