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放天燈 市府將在其它日子規劃中小型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15日的市政會議期勉同仁,推動市政業務要秉持協調力、執行力與同理心、企圖心等精神,他說,為民服務永無止盡,永遠有改進空間,好要再更好,並責成交通局做好元宵節天燈施放活動的運輸工作;為兼顧民眾感受與產業商機,未來當以「點的分散」、「時間拉長」來規劃天燈活動。

市長朱立倫指出,督促政府施政是媒體的職責,對市府如有負面報導,團隊要虛心、誠懇及尊重應對,而不能心存推諉、搪塞與避過心態,市府所有局處、區公所都是一個團隊,應不分彼此,要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外界如有誤解,要說明白講清楚,施政如有失當,當然即時改正,不要失去自我檢討的能力。

針對平溪天燈節大眾運輸問題,交通局長趙紹廉說,今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比例,較去年增加16.2%,2月6日菁桐場及2月12日的平溪場都有不錯的市民評價。

副市長許志堅表示,有商家跟他說,今年的人潮輸運良好,塞車情況減少,但也因此減少生意,因為以往塞車時,遊客會乘機佇足消費,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朱市長表示,塞車絕對是遊客最不喜歡面對的狀況,市府應以「如何兼顧民眾感受與產業商機」為發想進而解決問題。朱立倫說,2月12日天燈節平溪場次,也有商家向他反應,天燈產業全靠元宵天燈節的生意,所以團隊不應再將天燈活動侷限在元宵節慶,其他時間也可規劃中小型活動,朝「點的分散」與「時間拉長」來思考與努力。

對於2月17日元宵節即將在十分天燈廣場登場的天燈節壓軸活動,朱市長責成交通局規劃接駁車至平溪、菁桐,讓民眾在元宵節也能一遊其他兩地,一來分散遊客,解決十分的人潮擁擠壓力,二也為其他兩處商家帶來商機。

另外,15日的市政會議上,農業局也提出「綠項鍊」、「綠珍珠」、「綠璀璨」等綠美化計畫,透過點、線、面三大改善主軸,營造美麗的新北市容景觀。農業局長廖榮清於報告中說,今年市府預計種植500萬株喬、灌木及草花,約可中和3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新北市樹市花也將於3月15日展開票選。2011/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