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淡水文化季 藝漾淡水音樂會~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的大淡水文化季,2月壓軸活動之ㄧ「藝漾淡水」音樂會,將於2月19日週六晚上7點,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開唱。將有腳踏車歌王鄭日清、南方二重唱、身聲演繹劇團、蕭煌奇、葉瑋庭與根石大輔爵士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歡迎民眾一同來淡水體驗在地原汁原味的音樂饗宴。

「藝漾淡水」音樂會以國際、創新、蛻變及傳統四大元素為演出內涵,將淡水暮色轉化為一篇篇動人的樂章,以時間為主軸,串連淡水過去、現在及未來,邀請在地老、中、青及國際新秀歌手共同見證淡水風華,以表演匯聚在地力量,用歌聲帶出淡水澎湃的藝術能量。同時,邀請到淡水在地表演團體以及來自國外的樂團共襄盛舉,呈現蛻變與國際化的淡水藝文新風貌。

音樂會特別邀請到有「腳踏車歌王」之稱的臺灣歌謠長青歌手─鄭日清,演唱淡水經典名曲「淡水暮色」作開場,唱出老淡水的風華年代;再由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的美聲團體─南方二重唱接續表演,唱出民歌時代的精神;在地劇團─身聲演繹劇團,將揉合肢體、人聲、吟唱與原始樂器,結合現代劇場的創作概念,帶來極具震撼的視覺饗宴;同時,金曲歌王蕭煌奇與極具舞臺魅力的原住民歌手葉瑋庭,將帶來爆發力的演出,帶動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國際樂團根石大輔爵士樂團將從經典名曲演奏到熱情奔放的拉丁爵士,帶領現場聽眾搖擺淡水。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場結合淡水文化和異國文化的音樂會,除了能回味過往的美好年代,更能一同見證淡水藝文邁向國際化的新世紀。

大淡水文化季系列活動從淡水印象開場,歷經傳統藝術、當代藝術、綠色樂活到常民生活等多元面向與主題,帶領民眾體驗大淡水的文化內涵。本週六「藝漾淡水」音樂會之後,下週六、日(2/26、2/27)「影現淡水」視覺藝術展即將登場,民眾千萬別錯過喔!大淡水文化季相關活動內容,請上活動官網 : http://www.2011tcf.com.tw/查詢。(201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