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店停管員高家蓁拾金不昧 總統市長都讚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店停車場管理員高家蓁拾獲66條金項鍊,報警交還失主的義行,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公開表揚,致贈一輛腳踏車,同時轉達馬英九總統的敬意與禮品,讚許她拾金不昧的精神。

上月18日傍晚5點多,高家蓁在新店中正路執行停車開單勤務時,發現路邊有一個被車輛輾過的黑色布包,她好奇撿起打開一看,竟發現裡面裝著許多黃澄澄的金項鍊,於是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將金項鍊送往新店警分局招領,旋即又返回工作崗位。

而遺失這包金項鍊的銀樓老闆楊清水,也在當晚7時許,神色慌張地跑進警局報案表示弄丟了貴重物品,經警員查明確認後,證實是高家蓁所拾獲金項鍊的失主。楊清水表示,這包金飾是員工出外送貨時不慎遺失,價值超過新臺幣兩百萬元,能失而復得,非常感激高家蓁。

朱市長說,高家蓁拾金不昧的的善心義行,讓社會傳統美德真正發揮,馬總統特別要他轉達敬意,致贈紀念禮物與一籃精美水果。朱市長也贈送一輛腳踏車,並代表市府全體同仁向她致敬。

現年51歲的高家蓁是單親媽媽,擔任停車場管理員月薪不到3萬元,辛苦撫養兩個兒子長大,經濟並不寬裕,但是心地善良耿直,撿到兩百多萬的金項鍊,毫無貪念且不求回報。事後有許多媒體記者欲採訪,亦遭婉拒,僅低調謙虛表示只是做該做的事。甚至失主楊老闆要親自道謝,也一度被她婉拒,最後由警方協助溝通,才接受見面答謝。2011/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