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以「客」為尊 客語志工隊進駐市府服務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為打造以「客」為尊的便民環境,今(1)日起首批客語志工隊正式進駐新北市政府大廳服務台,以流利客語為鄉親服務。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啟動記者會,他穿著濃厚客家風的油桐花背心表示,新北市第一階段先培訓100名客語志工在市府服務,未來將擴及各區公所、學校與機關,全面提升服務客家鄉親的品質。

朱市長現場以流利的客語,展現親民及對客家文化的支持,他表示,從小就練習講客家話,希望服務同仁也秉持此精神,認真努力學習,從聽、說開始訓練。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升格後,推動客家櫃台服務,讓不會說國語、閩南語的客家鄉親有親切感受,使溝通無障礙,服務無障礙。

重視客家文化傳承的朱市長說,新北市政府首批訓練的客語服務人員,已在2月26日完成相關訓練,3月1日正式至市府服務市民,第二階段將擴及各區公所、學校、機關,他感謝新北市眾多客家社團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使此政策能順利推動。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日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客語培訓,未來會舉辦市府所屬機關客語服務人員訓練課程,協助新北市各機關、學校有效提升客語服務的能力與品質,預計今年度市府所屬機關200名客語服務人員,可進行第一線為民服務工作;讓新北市「以客為尊」的服務新世紀,正式啟航。2011/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