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勞工大學開學 市長敬佩學員求知精神贈勤奮書包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勞工大學99學年度第二學期於3月1日假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行開學典禮,市長朱立倫以校長身分蒞臨為全體師生加油打氣,並贈學員「勤奮向學」書包。前年代新聞主播魏華萱受邀到場傳授工作舒壓小撇步。

朱立倫市長表示,從小到大,在他的學習過程中都一直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學員們白天上班晚上學習的求知精神更是令人敬佩。

朱市長並在開學典禮為學員帶來兩項喜訊,一是今(3月1日)早剛在市政會議通過的「勞工權益基金」草案,另一則是新北市第四座勞工活動中心明年將在新莊落成。

朱立倫同時期勉同仁辦好在地終生學習的工作,為勞工朋友開創美好人生。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勞工大學的辦學方向分為「重視勞工法令相關權益教育」、「強化工作職能檢定」、「豐富勞工休閒生活」、「啟發公民社團意識」四大主軸,課程主要在補正規教育之不足。

高寶華說,新北市勞工局興辦的勞工大學,針對民眾生活及工作可能面臨的問題,將不定期舉辦公共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演講,這學期的議題包括「親子家庭」、「工作職場」、「健康休閒」、「樂活人生」等議題。

主辦單位特別在「開學日」就邀請到前年代主播魏華萱小姐講述「草莓族也能出頭天」,分享她是如何化解職場壓力、工作舒壓的小撇步。

「魏主播」表示,她不是一開始就當主播,也是從遞mic的小記者做起,然後轉戰活動主持人、講師、演藝工作等。這段過程所面臨的工作壓力與許多勞工朋友一樣辛苦,但還是覺得工作使自己非常快樂,如果真有秘訣,那就是做好時間管理。

魏華萱希望這樣的分享可以幫助勞工朋友樂於接受生活與工作的挑戰,不斷提升自己的本領,做好時間管理,強化工作效率。2011/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