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視察中港大排及水情資訊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上午視察新莊中港大排汙染改善暨河廊環境營造工程及水情資訊中心,他提醒施工單位,工程本身要建設完善,未來營運也要規劃得宜。

朱市長說,中港大排有效解決居民困擾許久的髒污及淹水問題,改建後更提供民眾遊憩,並具備排洪功能的乾淨河廊,成功轉變為民眾親近的親水公園。

水利局指出,過去中港大排有「黑龍江」惡名,除汙染嚴重外,雨季更是淹水頻繁,是新莊民眾的夢魘,因此市府從96年起積極籌辦中港大排系列工程,期改善河川污染及水患問題,並營造河廊風貌,提供民眾優質生活空間。

水利局表示,工程整治範圍全長共2.3公里,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21億8千萬,主要針對河廊兩側,以截流方式,避免家庭污水導入河廊,讓中港大排水質漸趨乾淨;工程於97年10月27日開工,其中副都心段河廊已於去年底完成,預計今年9月底將全部完工。

隨後,朱立倫前往四汴頭抽水站視察「水情資訊中心」,了解防汛期前相關整備情況。

朱立倫表示,水情資訊中心可將新北市內各抽水站資料,透過現代科技整合,達到立即控管效果,當突發狀況發生,中心能隨時解決、處理,在颱風來臨時,也能監控各抽水站運作情形,做好適度監管與防汛工作。

水利局表示,水情資訊中心彙整市內70座抽水站、11座橫移門及河川水位及雨量資訊,可遠距抽查各抽水站、抽水機的試運轉情形,也可藉由實際抽水頻率及機組運轉判定是否需增設機組與抽水站,而平日各抽水站有市府人員進駐,除掌握各站情形,也可與水資中心相互配合。

水利局指出,水情資訊中心今年再納入中和區7座抽水站資料,未來塔寮坑溪、蘆洲地區的興建規劃抽水站,也將一併納入管理。2011/03/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