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產官學界齊心努力 僕域公益文創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營的愛明發展中心,在永齡基金會贊助下,今(3)日上午於臺灣藝術大學成立「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朱立倫市長出席開幕式,期許開啟身心障礙朋友揮灑創意的空間。

愛明發展中心多年來與臺藝大學生志工,共同輔導視障者製作羊毛氈藝品,頗獲好評,甚至受到手機廠商青睞,下單訂製iPhone的專用手機套,去年推出的羊毛氈香皂,更受邀成為上海世博會臺灣館展售的紀念商品。

今年,伊甸愛明再接再厲,秉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做周遭朋友的僕人」理念,同時獲得新北市政府與臺藝大鼎力支持,以及鴻海企業所屬的永齡基金會贊助,成立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服務範圍從視障擴大到身心障礙者,並進一步提升學員的產品設計和製作能力,希望開創更大的產業價值。

朱市長表示,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是結合政府、學校、產業及公益團體資源,大家共同努力所展現的成果,期盼藉由這個中心的協助,將身心障礙朋友的想法與創意充分發揮,也希望社會各界一起來支持,讓弱勢族群擁有更多元的發展場域。

在剪綵開幕典禮後,朱市長與臺藝大校長黃光男、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黃南輝、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以及視障學員一同體驗羊毛氈製作過程。

而長期支持伊甸的臺藝大,今後將持續提供各類藝術課程與訓練協助,讓身心障礙朋友不用支付昂貴學費,即可享有專業師資指導,黃校長說,既能幫助身心障礙者啟發潛能,又能讓參與課程的學生,從中學習服務及關懷社會弱勢精神。

伊甸表示,視障者不再只是以按摩為職業的刻板印象,肢體癱瘓的人也有機會透過輔具進行創作而登上國際舞台;未來僕域公益文創中心會加強研發及行銷功能,與社會大眾雙向交流,積極推展文創產業。2011/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