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首度為萬金石馬拉松賽鳴槍 萬人起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邁入第九年的萬金石國際馬拉松,3月6日清晨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等貴賓鳴槍後於萬里翡翠灣起跑,九千多名選手迎著晨曦、在優美的北海岸濱海公路邁步猛進,場面壯觀;肯亞選手Kiptoo,Sammy Kiprop和日本的齋藤由貴分別抱走這屆男、女冠軍,齋藤由貴還以2小時39分51秒破大會紀錄。

市長朱立倫在賽前表示,他也熱愛馬拉松運動,新北市有很多適合舉辦馬拉松賽的環境,無論北海岸還是東北角,甚至大文山地區都非常適合路跑,歡迎更多賽事來新北市,結合風景與路跑,讓大眾享受路跑的快樂。

「2011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3月6日在涼風中開跑,今年全程男子組第一、二名皆由肯亞選手奪得,他們是Kiptoo,Sammy Kiprop及Mutisya,Richard Mutua,成績分別是2小時20分19秒、2小時24分53秒。連續兩年奪冠的日本選手佐伯力則以2小時25分57秒屈居第四,台灣選手吳文騫都超前他36秒,以2小時25分21秒獲第三名。

全程女子組第一名由日本學生五千公尺紀錄保持人─齋藤由貴(YUKI SAITO)以2小時39分51秒摘下后冠,還破了2007年吳婉菱2小時47分08秒的大會紀錄;台灣選手陳淑華今年也以2小時51分40秒的不俗成績摘銀。


這次參賽半程馬拉松的人數最多,計有4,064人,大部分選手都能在規定時間內跑完,體委會戴遐齡主委、曾參寶副主委、羅明才立法委員及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都在其中;立委黃志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則參加6公里的健康練腳丫組;侯副市長說,要不是時間不允許,他可以多跑一些。


體育處副處長洪玉玲表示,今年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邁入第九年,比賽路線還在99年被內政部營建署評定為最美麗的海岸線,早有「維納斯」海岸線的稱號。


洪玉玲說,今年在報名人數及參加國別數都有大幅度成長,人數創下歷年最多,達9,146人,計有2,398人挑戰全程馬拉松,4,064人參加半馬21公里賽,還有2,684人跑6公里「健康練腳丫」;國際友人有18國103位,其中,義大利選手還是特別透過外交部揪團來參加,更有來自肯亞的黑色長跑軍團參賽。2011/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