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議會總質詢 議員關切消防安全等公安議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一屆議會第一次定期會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世榮、王淑慧、陳文治、鄭金隆、沈發惠、賴秋媚、陳啟能、顏世雄、林秀惠等人,就日前中南部發生重大校外租屋火警及夜店火災造成多人死傷,關切新北市重大公安問題,朱市長感謝議員關心,指示相關單位近日內要完成各項公共設施的安全檢查。

針對近來發生數起重大公安意外,朱市長強調,他從就任第一天開始,即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全面清查各種消防設施,務必對治安、公安及社會安全等意外發生,痛定思痛,立即改善。

朱市長表示,從台中案例可看出,消防安全的標準是隨著時代在改變,過去建築規劃須符合現在防火相關標準;他指示消防局、經發局及工務局,三天內完成市內21家合法舞廳、酒店、夜店相關逃生、建材等各項消防、建築安全及公安檢測。議員也提醒,有些店家營利事業登記為小吃店,但實際卻經營卡拉OK,該種情況市府也要確實進行檢測。

另關於校園安全議題,議員發現輔大附近學生校外租屋條件不佳,朱市長回覆,消防局將在兩週內加強境內大學附近租屋的消防安全檢查,有效維護學生住的安全。2011/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