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心地方教育 朱立倫視察林口學校新建工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關心地方教育發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上午前往林口區視察佳林國中及頭湖國小校舍新建工程,要求確保施工品質及做好校園公共安全規劃,他並表示,今後所有新設的國小一定要納入幼托教育。

位於林口中山路與文化一路口的佳林國中,以及民權路的頭湖國小,都是因應林口新市鎮開發,人口快速增加,由市府核定成立的新學校。兩校皆預定從100學年度,即今年8月起招收新生,目前校舍仍在趕工中。

朱市長今天視察首站為佳林國中,校長李佩寧在簡報時表示,校舍新建工程進度現有小幅落後,已要求施工廠商加快速度,預定在8月招收該校七年級共8個班的首屆新生,將來全校規模為40班(七、八、九年級各13班,特教班1班),學生數約1400人。


頭湖國小新建進度則略為超前,連進福校長表示,校舍結構體已完成,正進行裝修與外飾工程,100學年度預定招收一至六年級共20班(一年級5班、二年級4班、三~五年級各3班、六年級2班),其中一年級獨立招生,二~六年級由附近學校移撥,幼稚園則自101學年度起招生。


朱市長表示,校舍工程落後部分,請廠商克服萬難,加派施工人員及機具,儘快趕上進度,同時要加強校園內公共設施的安全性。他並提到,新北市今後新設的小學,一定要包含幼托教育,將托兒所及幼稚園的兒童也整合納入國民教育體系,而現有的學校閒置空間,教育局目前也已規劃作為開辦幼托場所。與市長一同視察的蔡淑君議員也表示非常贊同這項政策。


教育局表示,佳林國中校地面積3.5公頃,工程總經費5.27億,主要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教學大樓5棟,及200公尺運動場1座。頭湖國小校地面積2.3公頃,工程總經費5.5億,主要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教學及行政大樓(包括教室、圖書館及幼稚園等),及地下一層停車場。2011/0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