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垃圾不轉運、去垃圾山 新北市環保新目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上午前往八里焚化廠、掩埋廠及樹林焚化廠視察營運狀況,他表示未來新北市將朝「垃圾不轉運」及「清除垃圾堆積場」的兩大環保新目標邁進。

朱市長表示,垃圾轉運站是民眾詬病的「鄰避」設施,轉運站衍生惡臭氣味及髒亂環境都是民眾無法接受,因此市府將著手推動垃圾不轉運,直接進入焚化廠處理政策,就是希望還給民眾乾淨舒適環境。目前市府預計3月28日在三重蘆洲等地,挑選二條清運路線作為示範,直接運送垃圾至八里焚化廠處理,6月1日起三蘆地區將全面推動垃圾不轉運的政策,未來則逐步推廣至雙和、板土等地,達到全市垃圾不轉運目標。

朱市長強調,市府先前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等政策,除讓新北市垃圾清運量逐年下降,更使得三座焚化廠有空間及力量處理先前堆積的垃圾,環保局近期將會同相關單位,依據民眾觀感、意見,定出優先順序,盡速處理各區垃圾堆積場。

朱市長說,新北市內焚化廠、掩埋廠及污水處理廠將轉變成市民的資產,成為民眾「鄰庇」場所,未來各廠區會逐漸轉型為碳中樂園與環保公園等,並結合社區及廠區資源,成為環保、綠能及永續示範區。

環保局表示,繼三峽掩埋場成功轉型為全國第一座碳中和樂園,八里焚化廠與掩埋場及樹林焚化廠、新店焚化廠,將結合廠區內登山步道、溫水游泳池等資源,打造成為第二座碳中和樂園、綠能環教休閒中心及焚化廠博物館。2011/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