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原運新北代表隊出征 朱市長授旗勉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將於明(26)日起一連三天在臺東縣盛大登場,新北市組成6百多人參賽勁旅,今天上午由朱立倫市長授旗出征。

新北市代表隊將參加田徑、籃球、棒球、柔道、拔河、健力、路跑、負重接力、慢速壘球、槌球,以及具原住民傳統生活習俗的舞蹈、摔角、射箭等13項運動競技。朱市長說,新北市是體育大市,原住民人數也很多,實力十分堅強,期盼代表隊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最高榮譽。

朱立倫市長並表示,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下一次就要在新北市舉行,希望代表隊把冠軍獎盃拿回來。

市府原民局長汪秋一指出,上一屆在桃園縣的全原運,當時的臺北縣榮獲全國總錦標賽第二名,囊括12面金牌、8面銀牌及12面銅牌,今年新北市代表隊有637人,規模為全國最大,可望再創佳績,奪下總冠軍。

今天在市民廣場的授旗儀式,身為今年全原運地主的臺東縣成功鎮忠孝國小40位小朋友也遠道而來,表演一段活力四射的健康操,贏得熱烈掌聲。


今年全原運選手超過5千人,明天下午5點在臺東體育場隆重開幕,馬英九總統也將參加。
2011/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