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里長研習會 朱立倫:共同解決新的挑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上午出席第2梯次「新北市第一屆里長研習會」,他表示,新北市升格後,面對新的制度、規定及體系,過程必然是辛苦,需要大家共同面對並解決市民的問題。


朱市長指出,里長就像一個小市長,市長就像一個大里長,都是代表新北市政府團隊,因此面對問題時,必須對外一致,共同行動,若有缺失時,更要儘快來改正與檢討。升格後至今,里長與市府各同仁都很辛苦,但面對市民的期待,市府一定要給市民建立信心,將各項工做的更好,里長最清楚里內各項事務推動成效,因此市府各局處與里長的溝通聯繫,相形之下,更為重要。


朱市長強調,以往福利津貼與接駁公車路線各區皆不一致,升格後市府對於文康活動費或春安工作慰問金,今後將有統一標準金額,不因各地差異而有所不同。另外,對於接駁公車路線規劃,將全面作通盤檢討,打破各區界線,將資源做最好、有效的規劃與利用,讓市民充分使用到接駁公車的便利。


雙溪李蓁芳里長表示,經由研習清楚了解市府災防工作與社會補助各項詳細措施,對於未來里民服務工作,將達事半功倍的效果,藉由研習機會與其他不同區域里長作短暫經驗交流,更可發覺未來可能面對的各種問題,進而及早規劃與擬定解決方法,這是在研習中最大收穫。


第2梯次研習會上午在汐止區那米哥婚宴廣場舉行,計有汐止、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14區里長210人出席,會中並由消防局、社會局與民政局講解里政相關業務,同時安排各局(處、會)代表及各區區長到場,與里長們進行直接的雙向溝通,以提升為民服務效能。2011/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