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星期六
◎PChome │◎YAHOO │
 

整合監視系統 新北市邁向科技防衛新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實現新北市「科技建警、偵防並重」理念,提供市民免於犯罪恐懼的生活空間,市長朱立倫今(28)日上午出席「中和區秀安地區及員山地區遠端監視系統成果發表會」時表示,4年內將整合全市3萬8千多具警政、交通、鄰里與社區的監視設備,運用新科技串聯警政治安與交通疏導工作,建置成多功能監視系統,讓新北市成為「科技防衛、交通順暢」新城市。

朱立倫表示,過去各地區的監視設備分屬不同管轄與使用單位,如警察局、交通局管理1萬3千多具設備,而公所、鄰里及社區則建置管理約2萬5千多具設備,致使監視系統混亂,且因設備新舊不一,管線複雜,常發生新舊里長交接不清,保管不完整等狀況,故未能有效運用、管理及傳承相關設備,他說,未來將逐步推動各區監視設備的整合,讓民眾更方便使用。

朱立倫指出,中和地區監視系統的整合,是新北市第一個起點也是先鋒,他感謝中和區長邱垂益及相關同仁對遠端監視系統使用功能提升,還有警政與鄰里攜手打擊犯罪,建置「安全家園」的努力,計畫3年內編列相關預算,增建高品質、高科技及多功能的監視系統,有效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讓民眾都能安居樂業。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降低犯罪率,將運用最新科技及跨領域合作,廣設監視系統,整合GIS地理資訊系統,連結犯罪資料庫,透過e化天眼,建構遠端監視服務系統,成為「科技防衛城」,增加辦案與破案的效率,讓民眾感受到生活更安心、居家更安全。

中和區公所表示,過去常需里長維護並查看攝影機及影像是否故障,現在則透過有線電視光纖網路提供2千多具影像專業技術服務,不僅能主動發現故障攝影機,更能即時完成修復工作,里長可不再擔心里民抱怨調閱不到影像,更能提升里長行政效率,讓地方編列的經費發揮最佳效益。

今日發表會除朱市長出席,警察局長伊永仁及市議員陳錦錠、邱烽堯、林秀惠都到場參與啟用儀式。2011/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