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提升觀光景點知名度 新北市歡迎戲劇取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局29日以「友善、便捷、魅力觀光新北市」為題報告如何行銷境內旅遊。朱立倫市長鼓勵觀光局,除了要提升轄區景點旅遊品質,對於有電影偶像劇或戲劇節目等來新北市拍攝,絕不容有以程序阻礙、官僚作風等情事發生,市長並特別指示團隊爭取即將開放的大陸自由行客源。

市長朱立倫在29日的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的好山好水有一籮筐,從北到南、從山到海各具特色,政府的職責就是把它做好、做精緻,使它更具國際性,讓遊客來了還想再來,感受新北市是一個值得大眾一遊再遊的觀光城市。

針對觀光局「悠遊東北角」的報告,朱立倫指出,平溪線是一條極具特色的鐵道旅遊路線,一般人只知道平溪的天燈,只有少數的登山背包客知道她的美在哪裡。

朱立倫說,平溪沿線的菁桐、平溪、嶺腳、望古、十分、大華等6站,還有瑞芳的三貂嶺站都各有特色,都有特別的故事及歷史文化,應該結合台鐵作業,列為下波觀光行銷重點。

對於有電影偶像劇或戲劇節目等來新北市尋求拍攝景點與協助,團隊絕對不容許以程序或官僚作風阻礙。朱市長表示,電影、戲劇不僅是文化產業,也是觀光產業。近年來,許多觀光景點因此而享譽國際,吸引一波波觀光客青睞,這類電影、戲劇節目是觀光行銷的絕佳管道,爭取都爭取不來,怎能拒於門外,希望團隊都能動起來,行銷新北市,提升新北市的知名度。

另外,朱立倫也提醒觀光局做好迎接即將開放來台的自由行陸客等準備工作,他說,自由行旅客有別於團進團出的觀光遊客,知名度是吸引自由行客源的關鍵,除形象行銷外,網路行銷更是重要的宣傳管道,以他個人自由行旅遊經驗,就相當仰賴來自網路的訊息。

29日市政會議觀光局「友善、便捷、魅力觀光新北市」專題報告重點包括,建立新北市的無縫隙大眾運輸悠遊網及悠遊東北角。前者是結合大眾運輸系統搭配接駁公車推廣套裝遊程,北起淡水、八里等淡水河景;南迄新店碧潭、烏來景緻。東自瑞芳黃金山城、平溪天燈之鄉及貢寮海祭搖滾;西至三鶯文藝陶瓷之都。後者則把焦點放在水金九觀光及平溪鐵道驛遊網的建置。2011/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