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主持治安會報 強調對危機提高警覺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31日於治安會報上表揚3月份四位協助破案的民眾,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他表示這些熱心主動民眾的義舉給大家做了最佳示範,充分展現出政府跟民間合作的力量,讓治安工作變得更完善。


警察局指出,四位民眾協助破案的案件有強盜案、肇事逃逸案及兩件詐欺案,為鼓勵民眾主動參與打擊犯罪行列,特別公開表揚及頒贈獎金、獎牌予以勉勵。
會報上社會局針對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提出相關處遇方案,朱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對於治安顧慮人口的訪查工作必須密集、確實,在事前做好防範工作,而非案發後再去調查。


副市長侯友宜說,性侵犯是所有犯罪中再犯率最高,因此警察局在執行加害人登記報到工作更須從嚴處理;另外,他提醒衛生局對加害人做風險評估時必須更專業,以提高掌握度。
經發局則提出八大行業管理相關策進作為,包括研擬特定行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及成立公共安全檢查小組等;朱市長表示,對於八大行業的管理,最重要是要有決心,務必將稽查發現的問題改善,否則將來產生的治安、公安問題,會讓民眾對政府能力產生疑慮。


朱市長也以近來發生的台中夜店大火及雲林縣葉姓女童案為例,指出這類事件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因此相關單位必須記取教訓,思考如何改進官僚體系制度,並對所有可能發生的潛在危機有所警覺。2011/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