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陶都新地標 蛇窯人行陸橋明年底落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鶯歌窯業發達,去年造訪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民眾已高達78萬人次,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鶯歌地方特色,今(2)日上午舉行「鶯歌區陶博館前空間改造及人行陸橋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預計於101年年底完工的蛇窯造形陸橋,獨特多功能的設計,將成為鶯歌陶都新地標。

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又是溫和好天氣,位於鶯歌文化路和環河路的陶博館前滿滿的人車,人車爭道狀況看似危險。朱市長致詞時表示,希望陸橋工程儘早完工,便可為當地民眾及遊客,帶來更安全方便的行走環境。

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指出,為了讓民眾方便且安全地造訪鶯歌,市府除了分期分段施做「鶯歌核心徒步區」工程,讓民眾可以安步當車到此地賞陶玩陶之外,更希望透過立體無障礙空橋的興建,使來返文化路和環河路2條重要幹道的民眾或單車騎士,可以更安全,不必與車爭道發生危險,工期預計570個日曆天完成。

完工後的人行空橋將串聯起鶯歌文化路與環河路,長400公尺寬3公尺環狀式設計讓民眾行得更安心,同時具備「人車分立」功能,空間更具有美感,夜間還會有光雕照明,未來民眾可以散步或騎自行車漫遊在如陶博館戶外延伸展示舞台的人行橋上。

2日開工動土儀式,立委黃志雄、市議員王明麗及當地士紳里長都歡喜參與,儀式結束,工作人員拿起貴賓使用過鏟子請朱市長簽名留念,俗說動土儀式在吉時進行,又有貴人加持,象徵「產子」的鏟子,一時之間也成了典禮場上火紅的紀念品。2011/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