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老街商圈 朱立倫:有在地特色才有吸引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上午走訪石碇及深坑老街,對於目前石碇東街與深坑老街正在進行道路鋪面、閩式牌樓與拱廊之修建工程,朱市長責成市府團隊:老街興建應有在地化特色,不要只是複製,只要兩地各有不同的特色及吸引力,旅客到深坑也會想到石碇遊玩。

朱市長3日上午走訪石碇老街,在王氏豆腐店聽取觀光局長陳國君簡報石碇及深坑旅遊規劃,陳局長指出,石碇有淡蘭古道、吊腳樓、百年石頭屋等極具特色景點,以及當地護溪有成,未來將整合深坑及石碇兩地景點及商業活動,先推展一日遊。

另外,配合深坑有2家飯店約有600間房間,觀光局也計畫開發當地夜間風貌,希望留住旅客晚上在此地遊玩,即可開發2日遊市場,行銷新北市更多特色景點。

城鄉局於深坑老街分駐所簡報中指出,市府5年編列4.68億預算改造深坑老街,目前已在進行第2期工程,範圍則是分駐所到大樹下,市府除配合當地商家,施工儘量於非假日外,改建材質皆具耐震功能,由於豆腐是當地特色產業,工程也建置局部污水節排流,讓老街改造不只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信賴工程,同時具備環保及永續標準。

經濟發展局長江俊霆表示,去年市府成立「新北市商圈輔導服務團」,針對轄內商圈進行地毯式盤點調查,石碇及深坑老街均被列為潛力商圈。未來經發局將協助組成商圈組織,培育在地人才,累積在地經營能量,希望能形塑地方特色,進而推廣在地文化。

適逢清明節連假,3日上午的石碇、深坑到處都是出外遊玩人潮,市議員陳儀君也陪同朱市長走訪商圈,商家、民眾看見朱市長來訪,紛紛要求合影留念,朱市長也親切向民眾問好,有店家大呼「市長加油」,她說「新北市的未來就靠你了」。2011/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